面条子

文笔太烂,放弃了

【丹昏】我们结婚了(五)

来啦!

Bunny soda🐰:

🐰丹昏,我结综艺背景


🐰纯属虚构,不要上升


🐰其实我还没考试……但是今天复习不进去了就写了一篇,写完就溜QAQ




前文指路:(一)    (二)     (三)     (四)








#


 


电影院。咖啡厅。公园。


 


“可是这些地方一点都不特别诶。”朴志训冲着姜丹尼尔小声嘟囔。


 


他们俩正一起坐在客厅里,浏览上周观众们投票给出的一日约会建议场所。


 


“那你想去哪里呀?”姜丹尼尔把视线从平板电脑上转向他。


朴志训撑着下巴继续漫无目的的在屏幕上划来划去,“不知道啊,就想做点有意义的事情。”


姜丹尼尔突然指着某一处兴奋起来,“这个怎么样?票数很高啊。”


 


朴志训看着屏幕上明晃晃的“泳池约会”几个字,想了想姜丹尼尔平时引以为傲的八块腹肌,又暗暗在下面戳了戳自己的小孩肚,撇着嘴摇了摇头。


像是看穿了他的心事,姜丹尼尔拿肩膀去撞他:“不要害羞嘛。”


 


泳池约会那一条下面的评论里,全是热心观众们对于19禁场面和两人坦诚相见的期待,还有好事者在下面贴出了两个人腹部的对比图追问小训现在有没有腹肌。


照片里舞台上的姜丹尼尔的衣服已经撩过了胸口,甚至裸露了整片胸膛。


 


“暴露癖。”朴志训小声念叨。


“你说谁呢?”姜丹尼尔忍俊不禁,“暴露给你看你看不看?”


 


朴志训已经学会了无视他的言语调戏,自顾自的继续浏览留言,“不看。”


留言里“带小孩”三个字忽然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想到了,”他眼前一亮,突然有了主意,“哥,我带你去个地方吧。”


 


 


#


 


姜丹尼尔在人工GPS朴志训的导航下,开着车带着制作组七拐八拐来到了临近乡下的一个小院子。


朴志训一直神神秘秘不透露终点所在,所以在看到院子里涌上来的一大群小孩子时,姜丹尼尔还是吓了一跳。


他着实没有想到,朴志训想好的一日约会地点,会是这所位置偏僻的孤儿院。


 


“志训哥哥!你好久没来了!!”


刚进大门,院子里的小孩子们就蜂拥而上围住了两人。十几个小朋友里,看起来最大的也不过七八岁,全是一群不及腰高的小鬼头。


朴志训似乎是常客了,被小鬼头们七手八脚的攀附着,腿上还挂了两个。


他像个孩子王一样被亲昵的团团围住,倒显得一旁被忽视的姜丹尼尔有几分尴尬。


 


“不好意思哦,哥哥最近忙呀。”


朴志训把身上缠着的几个小朋友扒拉下来,安抚的摸了摸他们的头,这才拉过身边的姜丹尼尔准备介绍。


 


“今天给你们带了另一个大哥哥来,这是哥哥的——”


或许是因为对着一群小孩子,或许是因为面对外人还有些不好意思,他顿了顿,似乎在思考措辞。


 


“男朋友。”


 


最终还是开了口,却是异口同声。


他看向身边的姜丹尼尔,那人淡定许多,弯腰拍了拍那几颗好奇打量着他和身后摄影师的小脑袋。


“我是你们志训哥哥的男朋友。”


 


“哇哦~~~”身边此起彼伏都是小孩子们的惊叹声和哄闹声。




“哥哥你什么时候交男朋友的?”


“后面那个机器是干什么的啊?是来拍我们的吗?”


“哥哥你们结婚了吗?”


“我们也可以上电视吗?”


“哥哥你也在电视里工作吗?”


 


小朋友天真烂漫的世界里充满了好奇心,七嘴八舌的问题让他们两人应接不暇。


 


 


“孩子们,上课啦,别围着哥哥们了~”


好在有人及时解救——一位穿着朴素的老奶奶从里屋走过来,招呼着调皮捣蛋的小鬼头们,赶鸭子似的催着他们,把他们赶进了教室。


 


“李婆婆~”朴志训迎了上去,拥抱那位老妇人,语气也变得像小孩似的粘粘糊糊的带着撒娇,“今天打扰你们啦。”


“志训好久没来了——”奶奶慈爱的拍着他的背,拥抱结束,才连忙冲着一旁的姜丹尼尔和制作组打招呼。


“你们好。”老奶奶弯腰,对着一行人鞠躬,姜丹尼尔连忙去扶她。


“介绍一下,这位是孤儿院的李婆婆,这位是我——”


 


“丈夫。”


 


李婆婆开口打断了朴志训的话,更为直白的表述让朴志训有些脸红。


 


“我在电视里都看了,两个人很相配啊。”婆婆乐呵呵的,也给了姜丹尼尔一个拥抱。


 


 


【小黑屋采访】


:志训为什么会想到要一起去孤儿院呢?


朴志训:因为很想一起做些有意义的事情,虽然会顾虑曝光这里的孩子们,但也希望放送过后有更多人能帮助他们就好了。


:那你是怎么了解到这一间孤儿院的呢?


朴志训:啊这个……好像从来没有公开说过。


 


他冲着镜头,似乎有些犹豫。


 


朴志训:我是被收养的,八岁之前,这是我长大的地方。


 


 


 


姜丹尼尔本以为朴志训是喜欢小孩子,带他和节目组一起来这里献爱心做公益,却没成想这一座陈旧简朴的小院子,对朴志训的意义远大于此。


 


“不过你小时候真的很可爱~”


他看着李婆婆为他们翻出来的孤儿院以前的相册,冲朴志训感叹。


 


相册里的他不过三四岁,胖嘟嘟的带着没消下去的婴儿肥,只是那双漂亮的桃花眼,和现在生的一样动人。


 


朴志训低头,摩挲着相册的边缘,弯着眉眼,笑意更深。


他指着相片里抱着他的妇人,“婆婆那时候好年轻啊。”


 


李婆婆在旁边听了看着两人笑,“看你们一个一个长大了,把你们都送走了,婆婆能不变老吗?”


朴志训莫名有些鼻头发酸,姜丹尼尔就坐在他身侧,悄悄把他的肩膀搂得更紧了一点。


 


“你看,小胖墩这不都结婚了?”


婆婆一句话逗笑了姜丹尼尔,“志训小时候调皮吗?”


“才不。”朴志训抢着回答,却很快被婆婆拆了台。


“他啊,是院里最调皮的一个,虎头虎脑的,天天到处打架”


“婆婆——”朴志训听到自己小时候的糗事要被全部抖搂出来,忍不住嗔怪。


“行行行,婆婆不多嘴了,你们小两口先聊,我去看看孩子们上课。”


 


 


【小黑屋采访】


:去孤儿院的感觉怎么样?


姜丹尼尔:感觉很奇妙,好像突然参与了没有了解过的志训的童年。


:有点触动吗?


姜丹尼尔:是,有一点,一边觉得很可爱又有一点心疼。但也很感谢,因为志训真的好好的长大了。对孤儿院别的孩子也是,希望都能有一个幸福的家都好了。


 


 


朴志训带姜丹尼尔参观着孤儿院。说实话,这处小院落条件实在算不上好,陈年的墙壁变得斑驳,桌椅都有些摇晃,只是处处整洁干净,透露着经营者的用心。


 


“小时候很辛苦吗?”


姜丹尼尔还是忍不住问了这个问题。


朴志训愣了愣,随即摇头,“不会。没听说吗?我虎头虎脑的,开心的很。”


姜丹尼尔望着眼前简陋的教室。所谓教室,不过也就是简易改建的屋子,用来给院里学龄前的孩子们教授一点简单的知识,老师也都是自愿前来的志愿者。


像是猜到了他在想什么,朴志训轻声道:“这几年好多了。我们小的时候,婆婆刚开始经营这里,这两年我们好几个孩子都长大了,接济了不少,条件好多了。”


 


朴志训看着教室里认真听课的一个个小脑袋,眸色温柔,不知道在想什么。


“婆婆真的很了不起。这里的孩子,都乐观开朗的,一点都不自卑。”


姜丹尼尔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嗯,真的很了不起。”


 


因为你也成长的这么优秀。


 


 


#


 


孩子们午休时,偌大院子重新变得热闹了起来。


姜丹尼尔从车里拿来了提前买好的零食糖果,一点点的分给面前围上来的孩子们。


 


“别抢别抢啊,都有都有——你要什么味道的?”


“诶诶诶,哥哥等一下就给你——”


 


朴志训眼见他超越自己成为了孤儿院里的superstar,也不恼,反倒乐呵呵的看着他被一帮小鬼耍的团团转。


 


姜丹尼尔虽然开心,却也被十几个孩子闹的汗水都要从额头滴下来,不知不觉,角落里还多了一个小朋友——


朴志训蹲在角落,抬起头扑闪着亮晶晶的眼睛,像别的小朋友一样双手摊开,眼巴巴的望着他。


“哥哥,我也要嘛~我要桃子味儿的。”


撒着娇软软糯糯的声音比小朋友还可爱的让人抓心挠肺。


 


 


刚吃了桃子味软糖的姜丹尼尔,那一刻真的真的,很想给他一个桃子味的吻。


 


 


但他最终忍住了心底的冲动,笑着拆开糖果喂到了他嘴巴里,还掐了掐他鼓起来的脸蛋。


“小朋友你真是,可爱的都要流出桃子汁儿来了呢。”


 


 


【小黑屋采访】


:这趟去孤儿院,觉得丹尼尔有得到小朋友们的认可吗?


朴志训:嗯,孩子们挺喜欢他的。


:那算是过了娘家人这一关了吗?


朴志训:……


 


 


小孩子们纯真,爱屋及乌,对朴志训的男朋友姜丹尼尔本就三分好奇七分热情,果冻糖果更是迅速收买了他们。姜丹尼尔很快就成了孩子王一般的人物。


 


此刻他正在给孩子们表演着大势男团的舞蹈,小孩子们手舞足蹈的跟着他一起“拿呀拿拿呀拿”,开心的不亦可乎。


朴志训也在不远处坐着,看着孩子们稚嫩的蹩脚的动作和认真的姜丹尼尔咯咯咯的笑。


 


“哥哥你男朋友好厉害!”


“是呀。”


 


他略带骄傲的回应了小朋友的惊叹声。


旋即自己也在心里笑自己。骄傲什么?怎么这么虚荣呢?


 


这厢姜丹尼尔被折腾了这么久,跳完舞,终于得以片刻喘息时间,他在朴志训身边气喘吁吁的坐下。


“想什么呢?”


朴志训把手里的水递给他,“其实,我挺羡慕爱豆的。”


“羡慕什么?”


“唔……我以前,中学的时候特别想当爱豆来着。朴佑镇,哥你认识吧?现在和你一个公司,我以前,在一家小公司和他一起当过练习生。”


 


姜丹尼尔第一次听到朴志训以前的这些经历。


“那为什么没继续了?”


朴志训耸耸肩,“高中的时候膝盖积液,被公司淘汰了。”


姜丹尼尔微微愣神。


 


面对他也好,面对摄影机也好,他不知道朴志训是为什么突然这样敞开了心扉。


所有人都觉得他当演员这一路走的顺风顺水,只是他的这些过去里,无一不在揭露着七分努力三分运气的付出与艰辛。


 


“以前真的很喜欢跳舞,很想站在舞台上聚光灯下,所以很羡慕佑镇,也很羡慕哥你,跳舞的时候闪闪发光的样子真的很棒。”


带着笑意说出的话,却更像是对过去的叹息。


 


“而且,我也很希望能让我亲生父亲在电视里看到我,小时候好像带着点报复的幼稚心理,想让他后悔不要我,但现在好像,就是想让他看到我过得很好,有了野心想站在顶峰,能帮助更多我喜欢的人,想让他们过得好。”


 


“做得很好了,我们志训,现在不也在发着光吗?”


朴志训偏过头来看他,听见他继续开口,“在我看来,你去到哪里都会发光的。”


 


安慰的话带着几分认真和深情。


大概虽然走过的曲折不同,却流过相似的汗水,有过相似的付出和迷惘,他们都是经历过这些才站在山顶的人,只要一个眼神就能读懂想要说的话。


 


对视的一刹那气氛变得微妙起来。


 




只是片刻温存很快被打破——


 


“哥哥。”


小女孩带着点怯懦的声音打断了他们。


 


朴志训回过神来:“小月?怎么了?”


被唤作小月的女孩子小心翼翼的凑近了朴志训,眼眶都有些发红,“哥哥你真的结婚了吗?”


“怎么了吗?”


小姑娘快要哭出来,“那哥哥,小月以后也不能嫁给你了吗?”


朴志训顿时哭笑不得。


 


他记得以前来看他们,小月总把长大要嫁给他挂在嘴边,他只当是小女孩的童言无忌,如今却真惹得她哭了鼻子。


他不知道怎么安慰,不能睁眼说瞎话,也不能跟小姑娘解释哥哥只是参加一档节目而已,一时之间面对她的眼泪手足无措。


 


“不能嫁了哦。”一旁的姜丹尼尔代替他给了回答。


小月一听更是泫然欲泣,朴志训忙用手肘戳他,责怪他干嘛较真。


 


姜丹尼尔却没理会,他蹲下来认真的看着小姑娘,帮她擦干净挂着的眼泪花儿。


“小月是吗?你以后会明白的,结婚就是一辈子只能和一个人在一起,哥哥已经和我在一起了,这辈子就不会分开了哦。”


小姑娘似懂非懂,撇着嘴巴,“那你会对志训哥哥好吗?志训哥哥结婚以后还会来看我们吗?还喜欢我们吗?”


“当然会,以后,哥哥会经常跟志训哥哥一起来看你们的,哥哥也会一辈子都对他好的。”


 


这些,都是他安慰一个哭鼻子的小女孩说的话,却听得一旁的朴志训莫名红了脸。


 


孩子的世界没有那么多弯弯绕绕,她只知道她得到了一个承诺,她喜欢的哥哥会过的幸福,他们也不会失去任何人的爱,小月重新开心的笑了起来,跑开的时候小辫子都跟着跳跃。


“那小月以后会一起喜欢你们的。”


 


 


“小孩子的快乐真的好简单。”姜丹尼尔忍不住感叹。


“是啊,”朴志训跟着他笑了起来,像是想到了什么又补充道,“小月有先天性心脏病,下个月就要手术了。”


“下次,一起去看她吧?”


姜丹尼尔有些惊讶。这一天下来不难发现,孤儿院和这里的每一个孩子,对于朴志训来说,都是家人一样的存在,而他愿意让自己参与进这一切,让人意外又惊喜。


“好。”


 


 


孩子在的地方吵吵闹闹不会少。朴志训在的时候向来是这些孩子心目中的万能救世主,送走了一个哭着要嫁人的小月,又跑来了另一个哭着要告状的小姑娘。


 


“哥哥!阿明他……他想偷偷亲我脸!”


阿明是院里一个虎头虎脑的小男孩,小姑娘哭哭啼啼,仿佛受了天大的欺负。


 


她的控诉逗笑了姜丹尼尔和朴志训。


“没关系的没关系的,他只是喜欢你而已,亲一下不会怎么样的。”朴志训安慰道。


“你骗人!他们说了,亲亲会有小宝宝的!”


小孩子千奇百怪的想法又好笑又棘手,朴志训拿她没办法,忙拉过一旁笑的快背过气去的姜丹尼尔示意他帮忙。


 


“哥哥作为一个已婚人士跟你讲哦,”姜丹尼尔努力正色,“亲亲真的不会有宝宝的。”


 


“有宝宝……额……是一种更复杂……更深层次的行为。”


 


朴志训连忙去捂他的嘴。


口无遮拦。小孩子是听不懂,但这解释的话听得他想入非非面红耳赤的。


 


“哥哥跟你保证,亲亲什么都不会发生。”姜丹尼尔重新解释道。


“不信——”


 


他勾起嘴角,飞速在朴志训脸颊上啄了一下。


 


“你看,什么都没发生吧?”


 


 


 


血液上涌。脸颊发烫。心跳加速。肾上腺素飙升。


 


蜻蜓点水的一个吻,甚至当着一群孩子和制作组的面。朴志训的心脏却失了控。


 


 


说好了要适可而止,可是心跳却率先越了界。


 


 


#




回去的时候朴志训情绪不高,姜丹尼尔自然没有忽略自己那个突然的吻带给对方的冲击,也没有忽略时隔许久回到孤儿院,刚才离别时抱着婆婆红了眼眶的朴志训。




他无意中看见过朴志训的手机桌面,一家三口,现在想来,那应该是他和养父母的合照。


虽然朴志训面对公众从不愿过多透露,但他已经能充分了解到,家人,是他内心柔软珍贵的部分。


 


姜丹尼尔在结束拍摄两人上车分别前,有了新的想法。




“下次,带你去釜山吧。”


朴志训疑惑,却见制作组也是一脸的不知情,“去那儿干嘛?”


只见姜丹尼尔笑的温柔,


 


“我带你回家。”


 


 


#


 


朴志训的经纪人Mandy哥今天跟了他一天的行程,回去的路上还是没忍住开了口。


“志训你知道吗?今天你做的这些事,都是你从来不会做的……”


“什么事?”


经纪人顿了顿,有些犹豫,“我没想到你会带他们去孤儿院……你以前不会主动跟别人分享你的过去,再亲近的人也不会,而且你知道,这不像是你刚开始对待这档节目的态度……”


 


朴志训叹了口气。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其实他知道,他当然知道。


他正在纵容自己打破一开始心里立起的壁垒。


比如那个吻,再比如那个人告诉他要带他回家。他不能欺骗自己,他确实动了某种被自己向来认定为危险的心思。


 


只是还有疑问没问出口。


 


他打开手机,在APP里终于发出了那个问题。


“你为什么总对我这么好?”


 


末了像是觉得措辞不当,又急忙补充,“我是说,不必为了我,曝光你的家人。”


他很快得到了回复。




“我是不是很失败?”


 


对方没头没尾的一句话让他摸不着头脑,疑惑之前手机提示音再次响起,这次却不是APP,而是手机短信。


 


没了腻腻歪歪的粉色背景,发来的消息像是跳脱一切回归了日常生活,带着诚挚与认真。


界面朴素,短短的一句话却让朴志训再次听到了自己猛然加速的心跳。


 


“追你这么久你都看不出来。”


 


 


 


适可而止是规则。


只是你带着我的心跳一起,率先越界打破了规则。




 


#


 


【pann】[丹昏夫夫]亲亲真的会有宝宝吗?


 


【赞1210 踩5】普天同庆啊啊啊啊啊啊!!!!!!!丹昏的第一次bobo,在我心里,收藏!


 


【赞1200 踩19】没有宝宝,只有爱情【GIF】


 


【赞1182 踩21】“有宝宝是一种更复杂更深层次的行为”。“复杂”,“深层次”[doge脸]


 


【赞1020 踩31】“深层次”…我跟你打赌,丹尼尔的脑袋里装了和我一样的黄色废料……


 


【赞999 踩12】当着小孩子的面呢,这两个人[捂脸]


 


【赞876 踩27】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我大口张嘴吃糖【朴志训小朋友要糖吃.gif】


 


【赞726 踩31】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好心疼我们志训,不过丹尼尔真的好暖啊TTTT他会给你一个家的TTTTT


 


【赞637 踩18】你们真的没有动心吗?……反正作为观众我动心了……


 


【赞577 踩5】会给需要帮助的孩子们捐款的,你们都要幸福就好了TTTT


 


【赞512 踩19】他们真的太甜了……可是我不腻!


 


【赞496 踩29】你们俩都可爱的要流出桃子汁儿了!!我命令你们不要再可爱了!!!




【赞416 踩15】我没有嫁给他们的机会了TTTTTTTTT【小月哭唧唧.gif】


 


 


#




【下期预告公开】我喜欢大海,家人,和你


 






-TBC-




还是下周见!

评论(1)

热度(124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