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条子

文笔太烂,放弃了

【旼狼】安抚(假骨科

本来想写伪父子,越写越像是假骨科

小学森文笔,骚瑞

================================

不知道这是第几次把裴珍映从班主任办公室接回家了,黄旼泫今天破天荒的没有开车来,两人一前一后,没有言语,走在回家的路上。

 

走到了人比较稀少的街道,黄旼泫回头看向裴珍映。

 

“你的目标已经达到了,你也知道,我还有公司要经营,没什么耐心再跟你耗下去。”

 

“跟我姐离婚吧,她虐待我。”

 

黄旼泫叹了口气,知道他们家有什么事情,按理说,药一天都不差,他姐姐应该不会再犯病了。

 

“你不在的时候她老打我,我身上的伤不是在学校惹事被打出来的。”

 

“那老师怎么又把我叫过来了?还不是你在学校打架,回家我给你上点药。”

 

“他们碰都碰不到我……”

 

黄旼泫刚想说他嘴硬吹牛,就看到一群不良少年围了过来。

 

“唷,这不是大名鼎鼎的裴珍映小朋友吗?今天又要爸爸来接啊?”一个穿着校服小矮子,手插着兜,叼着根草,大摇大摆的走上前。

 

“……”

 

“话说,你爸够年轻的啊?这是快四十的人吗?脸上连点儿皱纹都没有…

 

“…真的是你爸爸吗?怎么长得一点都不像,虽然都是美人胚子…嘿嘿嘿…...”说完就伸出沾满灰尘的手去摸黄旼泫的脸,黄旼泫却只是闭了闭眼,他在等着那个人向他证明。

 

果然,脸没有被触碰到,裴珍映上前将那人的手打掉了。

 

“收回你那恶心的手,垃圾。”

 

“哦吼~不愧是‘恶狼’裴珍映,难怪我们老大总是泡不到你。”

 

“…珍映,我只知道你在学校打架…”

 

“没什么可说的…一群变态而已,不管那大垃圾干了什么,结局都是一样的。”

 

那帮小喽啰听了自己老大被侮辱后也没什么耐心了,说了句“兄弟们我们上”就一股脑的冲向了裴珍映和黄旼泫。

 

黄旼泫抬了抬腿,就把向他冲过来的不良们踢翻在地,其他人看到后都不敢上前,便都去围攻裴珍映了。

 

黄旼泫也不紧不慢,走出了人群,挑了个视角好的地方,看着裴珍映向自己证明他是不是很能打。

 

事实证明,他确实挺能打的。

 

只见一喽啰向他冲去,他先是一个抬腿,直接踢到了那人的下巴,又一个下劈,将那人的头直愣愣的砸向了地面,最后一个侧踹把那人踢飞。

 

其他的喽啰有点被吓到了,但还是鼓足勇气冲了上去,裴珍映虽然还是能对付这些手无寸铁的无赖们,但由于身体在一开始就青一块紫一块,动作开始有些力不从心了。好在这帮杂鱼没一会儿就被干掉了。

 

裴珍映打完了最后一个后,有些体力不支,用手支着膝盖喘气,但还是不忘看向黄旼泫,像是在说“怎么样?很能打吧?”。

 

黄旼泫满意的笑了笑,但下一秒表情就变了。

 

之前那个出头的矮墩子从地上爬了起来,手里拿着什么,在太阳光的照射下反射着刺眼的白光,直直的向裴珍映身后砍去。

 

那是裴珍映的死角,裴珍映的话根本来不及反应,黄旼泫冲到了裴珍映身后,用一手挡住了刀。刀割破了黄旼泫的西服,划了下去,裴珍映转过头就看到黄旼泫的左手背正滴着血。

 

“妈的!打架带刀也太他妈阴了吧!臭虫!”裴珍映看到黄旼泫流血后感到慌了,正想上前制止,黄旼泫伸手拦住了他。

 

“你给我乖乖躲远。”

 

小头头看到血也被吓到了,本来还有点害怕的向后走了几步,突然又像是破罐子破摔一样举着刀子冲了过来。黄旼泫在刀子靠近自己胸口时向右错了一下身,刀从胸前划过,看得裴珍映胆战心惊,之后黄旼泫又一抬脚,给那人了一个侧踹,那人冲过来的力量和黄旼泫这一脚的力量一冲撞,把那人踢了个够呛,直接跪在了地上。

 

“应该起不来了吧,要不我再补两脚?”黄旼泫站在那矮墩子前面,看他要是再站起来就直接往他头上踢了,吓得那人连滚带爬的跑远了。

 

“……旼泫哥…”

 

“有什么话,回去再说。”黄旼泫简单地包扎了一下,便起身开始继续往家走。

 

 

一路上,两人真的什么话都没说,还是黄旼泫在前面走着,裴珍映在后面跟着,只不过裴珍映一直在瞄着黄旼泫受伤的左臂。

 

按了半天的门铃,果然那个女人今晚不在家。黄旼泫自己开始掏钥匙,裴珍映抢先一步,开了门。

 

简单的用水冲了一下伤口,裴珍映便去找医药箱。那个医药箱他见过很多次了,但经常是给他擦。这次是给黄旼泫擦,他找了半天愣是没找到。

 

“在书房的柜子里。”黄旼泫看不下去了,裴珍映像个没有苍蝇似的到处乱找,听到黄旼泫的话,立马泡到了书房,没一会就拿出了医药箱,准备给黄旼泫上药。

 

实际上他上药也挺烂的,碘酒差点撒到床上,但黄旼泫没有制止他,有的时候享受一下别人给的照顾也不错

 

“…对不起,旼泫哥,我自己没看到身后,害得你受了这么大的伤。”裴珍映低着头,一边给他抹碘酒一边撅着小嘴说。

 

“没事,你有这个心,哥就很开心了。”黄旼泫笑着抹了一把裴珍映的脑袋,“待会哥给你上药。”

 

“嗯。”裴珍映小声的回应着。

 

 

也不知道这是第多少次上药了,裴珍映还是会脸红,他肤色稍微偏黑,但害起羞来脸上的红晕还是能看到,甚至都能延伸到脖子和胸膛。他腰上青一块紫一块,黄旼泫把药水倒在手上,之后敷在他腰间,开始搓揉,搓的他腰那一片都红了。

 

“…珍映啊,以后自己上药吧。”

 

“…啊?”

 

“这些事情你也能自己做了吧?”

 

“不…不能,我每次都会伤到胳膊,根本就没力气给自己上药。”裴珍映慌乱的躲避着黄旼泫的目光,黄旼泫听后嘴角微微上扬,裴珍映没有看到,说了个“好”,便开始给他的胳膊擦药。

 

“今天礼拜五啊…我姐她,今天又回不来了。”

 

“她这样迟早会暴尸街头。”

 

“…暴就暴吧,我爸妈都因为毒·品而死了,她还不长记性,死了也活该。”

 

“她还在吸?不是已经戒了吗?”黄旼泫听到这句话,攥着裴珍映胳膊的手不禁使了使劲,攥的裴珍映生疼。

 

“嘶…你轻点…”

 

“哦…抱歉…所以说,你身上的伤,是因为她犯瘾时造成的?”

 

“应该是吧…她每次打我的时候精神都不正常。”

 

裴珍映想了一会,又接着说。

 

“旼泫哥,你真的是喜欢我姐吗?我们家这样,平常也没看你跟我姐有多好,这个家对你来说应该是个负担,你没必要帮着我们还债。”

 

“珍映…”

 

“其实我也不应该叫你旼泫哥的,我是被你俩领养的,按理来说应管你叫爸爸才对,虽然我是不会管我姐叫妈妈的。”

 

说着说着裴珍映感觉有点委屈,眼泪吧嗒吧嗒的掉到了胳膊上。他们姐弟俩对于黄旼泫来说是累赘,但黄旼泫对于他来说,是黑暗中的一道光。他其实很贪婪,他不想放弃这道光,但他也知道,黄旼泫为了他们俩付出了多少本不应该付出的时间和金钱。他希望黄旼泫是出自于爱,但他知道不应该奢望着得不到的东西,谁都给不了他们俩爱,亲戚也是,父母也是,他们甚至彼此都无法相互安慰,姐姐的眼里只有毒品,没有他,他只是在姐姐生气的时候当一当沙包,除此以外,他俩甚至都没什么交集。

 

正当裴珍映默默掉眼泪时,一双手为他抹去了脸上的泪水:“别瞎想了,珍映。当初是我不让你叫我爸爸的,但我没有说你可以不依靠我。你姐姐是你的家人,我不可能放着你姐姐不管的,而且,我要告诉你,你不是没人爱的。”


其实,黄旼泫想说“我爱你”,但这三个字承载了太多的情,就算是个成年人,黄旼泫也害怕走出一步就把他们之间的关系搅乱。他胆子很小,珍映的心理年龄相对于生理年龄来说要小,分辨不出自己的情感,他怕以后裴珍映躲着他走,形如路人。

 

裴珍映哭的更厉害了,他也不知道自己在因为什么而哭,只觉得自己心里空落落的。

 

 

第二天,裴珍映的姐姐回来了,心情不大好,也不管黄旼泫在家,拿起木棍就往裴珍映身上打,裴珍映害怕地缩在角落里,一直呼喊着旼泫哥。

 

黄旼泫从书房里赶了过来,真真实实的看到裴珍映被他姐姐虐待,心中莫名的燃起了一团怒火。他将裴珍映和他姐分开,把他姐推到了一间卧室,让她冷静一下。

 

没想到他姐毒`瘾又犯了,产生了幻觉,冲向了阳台,手一打滑,直接摔了下去,当场死亡。

 

 

案子审理的很快,裴珍映也出庭作证,证明了当天的事情经过和姐姐打他的事实。最后法院认定为意外事件,黄旼泫被无罪释放。

 

回到家中,裴珍映还是没忍住,哭了,这几天他经历了太多,黄旼泫把他搂在了怀里,安慰他说别哭了,哥以后给你当哥,当姐,当爸,当妈,什么都当。但小孩还是哭个不停,他说自己的心里像是有个缺口,黄旼泫越是安慰他,他的缺口反而越来越大。

 

他问黄旼泫,能不能把他的缺口填补上。

 

黄旼泫捏了捏他的脸,说这缺口只是缺了一种物质,现在还没到时候,将来一定会由他补上的。

 

“一定吗?”

 

“一定。”

 

等到你明白的那一天,等到我能说出口的那一天。

 

一定,会补上的。

 

end=============================

评论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