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条子

文笔太烂,放弃了

【丹昏】也罢(下)

短篇完结了。

要是大家能喜欢就太好了。

之后会xjb写个后记。

------------------------------------

朴志训下台后,姜丹尼尔就穿过人群找到了他:“志训!”

朴志训毫不意外的回了一句:“姜丹尼尔哥。”

“我…那个,来S市转了转,路过W大时看到W大正在校庆……而且记起来你不是W大的嘛!就想过来看看你……”

姜丹尼尔挠了挠头,看着朴志训。

朴志训无语。这么多年过去了,还是没习惯撒谎啊,而且…这谎编的也太弱智了吧。

朴志训本来并不知道姜丹尼尔到底是为什么来,明明都有女朋友了,来叙旧吗?这首歌是唱给自己的,为的是让自己放下这段感情,但没想到唱着唱着另一位当事人竟在人群中出现了,吓得朴志训差点发不出声,他以为自己出现幻觉了,他也想停下来看清人群中那个瞩目的男人到底是不是那个人,但一想,有什么意义呢,今天不是决定要翻篇了吗,难道还想像和偶像剧演的那样,在众人之下与初恋来个爱的重逢吗?

于是,他振作精神,又像是唱给自己,又像是唱给对方,用尽全力的唱完了整首,之后颤颤巍巍的走下了台。

现在,朴志训明白了,姜丹尼尔到底是来干嘛的。他自己已经猜到了,就是不知道要不要问。不问与问就像两个分支,是继续装傻,还是关心一下,继而通向不同的结局。

碍于面子,朴志训选择了前者,姜丹尼尔看他这么冷漠,也知道为什么了。

“那,好不容易见次面,咱们去聊聊吧,你有推荐的地方吗?”但姜丹尼尔的性格使他一下就把心里想说的话给说出来了,还不给朴志训拒绝的机会。他确实很想和朴志训聊聊,他太想他了。

W大的校园很大,有一个后花园,临着一条小河,学生们喜欢没事的时候在河边溜溜,夏天的时候,风一吹,舒适而凉爽。

姜丹尼尔和朴志训肩并肩走着,虽然只是姜丹尼尔一直在说。他说了很多,谈恋爱时没讲过的自己过去的事,自己爱上朴志训的事,分手后三年的事。天渐渐暗了下来,河边的路灯亮了起来,草丛中的蟋蟀蛐蛐的叫着。姜丹尼尔说自己再也没有碰到比朴志训更好的人,任何人跟他相处都使他感到不适。

原本有分支的问题,渐渐的通向了同一个结果。

他问朴志训,能不能复合。因为他再也不能接受别的人了。

朴志训看向别处,回他,也许我现在也不是以前那个适合你的朴志训了。

姜丹尼尔站在他面前,只是看着朴志训的眼睛,那双带他来到这个漂亮男孩的世界的眼睛里,闪动着什么。

“丹尼尔哥,天黑了,你该回去了。”

谁知道朴志训这句话里包含了多少内容,是在赶走他,还是其他的一些理由。

姜丹尼尔忘记了自己在来W大的路上花了多少时间,他脑袋里只有伤心他二字。他意识到自己错了,也知道现在回不去了,真是万般不舍。

“但是,”朴志训转过头来,用那双湿润的眼睛看着姜丹尼尔,“若是两个人之间有红线牵着,终有一天会再次相遇的。”

“姜丹尼尔,若我们之间有缘分,我相信我们以后会再次相遇。现在,还不是时候。”

姜丹尼尔有点不相信他听到了什么,睁大着眼睛看着朴志训,却看清了对方眼睛里的泪光。

男孩在台上唱着《也罢》时,心里是否真的没有一丝希望与渴望,哪会就像歌中唱的那样,安静等待清晨阳光将自己融化。

想要浇灭心中对那个人的尽留的温存,却永远都浇不灭一个小小的火苗。朴志训也一样。

这是朴志训给姜丹尼尔的第二次机会,也像是最后一次机会,全托给了命运。但此时的他心里也存有着那名为希望的火苗。

命运这种东西,谁又不曾相信过,就像他俩最初的相遇相识一样,不也是命运吗。

所以,将希望寄托于命运。

“好,约定好了。一定要再次相遇。”

现在,还不是时候拉起对方的手,但下次,绝不会放手了。

---------------end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啥。

文笔有限。

因为有不喜欢be的就写了个开放的结局。

总之,喜欢就好(ง ˙o˙)ว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