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条子

文笔太烂,放弃了

【丹昏】也罢(上)

短篇
渣丹注意
不知道有没有(中)
可能是个be(。
------------------------------------------´∀`

有人也罢
无人也罢
心儿早已离开我许多春夏

今天是W大校庆,姜丹尼尔打听到了朴志训今天有节目,便早早来到W大表演的台子前等着朴志训的出现。

这是他们分手的第三个年头,高一相识,高二相恋,高考将他俩分到了天涯海角,大一开始异地恋,一直到大一期末的某天,朴志训无意间知道了姜丹尼尔的背叛。

姜丹尼尔解释道自己只是寂寞,并没有忘记朴志训,朴志训哭着给姜丹尼尔打电话,求他与那个人分手,而姜丹尼尔留下一句“我们分手吧”,就挂电话了。

朴志训哭了三天三夜,他不敢相信,自己与姜丹尼尔度过的三年,美好纯净像水般的三年,真的像水一样,因姜丹尼尔的绝情,蒸发掉了。

他打开了手机相册,开始删除一切与姜丹尼尔有关的照片、视频。删着删着,他又哭了。

那是他在姜丹尼尔家和他一起玩猫的视频,他拿着手机,坐在地上懒懒的问同样坐在地上,正抱着鲁尼的丹尼尔:“哥,鲁尼可爱还是我可爱。”

“小兔子,还吃醋了?”丹尼尔笑着打趣他道。

“哥你别扯那些有的没的,快说。”视频里志训的声音透着一股子傲娇的劲儿,丹尼尔的另一只猫皮特走到了屏幕前,蹭了蹭志训盘着的腿,好似在因没提到她而表达不满。

丹尼尔颠了颠猫:“你们都是我的家人,鲁尼和皮特是我的孩子,而你,朴志训,”丹尼尔的脸凑到了镜头前,盯着镜头,好似要将眼神传达给看着屏幕录像的志训一般用力“你是我的爱人。”

之后的画面因手机被放到了地上而一直照着天花板,而声音透露着二人的缠绵。

那是高二升高三的暑假,因为姜丹尼尔的牵引,朴志训初次尝到了禁果的味道,青涩,甜蜜,配着姜丹尼尔所散发出的海盐的体香,化在了朴志训心里。

“你,你怎么那么熟练啊!明明只比我大三岁。”朴志训还没缓过来,用自以为很有力量的眼神瞪了姜丹尼尔一眼。

“宝贝,因为你跳了一年,我留了一年,我们才相遇的,我懂的多,你懂的少,太正常了。”姜丹尼尔说这些话就像唠家常一样自然,看到朴志训那可爱的,又搂着他亲了一口。

朴志训当时相信了他,真的只是因为他比自己大三岁才那么熟练的。

高考完报志愿时,志训的爸妈和老师一直为他做工作,让他报H国的名牌大学W大,但在被做思想工作的同时,他知道姜丹尼尔不会出他们现在所呆的小县城,而是帮着姜丹尼尔的父亲管理自家开的小饭馆。

他去找姜丹尼尔商量,丹尼尔说怕什么,异地恋不就行了,现在科技那么发达。

朴志训觉得也是,姜丹尼尔的这句话解决了他人生中的大事。

于是他开始了与姜丹尼尔为期一年的异地恋,却在期末时得知了姜丹尼尔现在已经有了一个恋人,是个女孩子,在一次她来姜丹尼尔家餐馆吃饭时认识的。

期间,朴志训求了姜丹尼尔很多次,但好像招到了姜丹尼尔的不耐烦,直接向他提出了分手。

此时,朴志训正在台子上,拿着那把姜丹尼尔送给他的吉他,安静的唱着歌。

嘲笑我的面壳虚假
一生为你扮演优雅
到头只是,无情南柯梦话

朴志训唱之前还在思考,自己从与姜丹尼尔分手到现在这三年,到底在牵挂这些什么,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爱情,怎样才能让他自己幸福。

唱到这里,他明白了,他唱完就把吉他给掰了,之后和一直追求他的那个痴情小学弟交往。

那才是真正的幸福。

下一秒他就看到了台下的姜丹尼尔。

--tbc

评论(7)

热度(36)